大洋新聞 時間: 2014-04-04來源: 信息時報大山妙語連珠,逗樂全場。信息時報記者 巢曉 攝
  信息時報訊(記者 鄺凝丹 實習生 馮權義 通訊員 許穎) “我愛喝咖啡,但我也喜歡吃大蒜!不管霧霾多嚴重,還是喜歡北京!拯救春晚?馮小剛都救不了,我可不如他!”昨日晚上,中國首位外籍相聲演員大山來到華南理工大學,與大學生零距離暢談中西文化。全場掌聲不斷,不少同學直言“笑得肚子都痛了”。
  侃春晚:上春晚只能露把臉
  眾多國人對大山的熟悉是來自春晚,但昨日,這位春晚常客談到對春晚的看法,卻毫不客氣。在互動環節,有大學生提問馮小剛導演的2014年春晚引發罵聲一片,“有沒有辦法拯救春晚?”大山立刻調侃道,“馮小剛都救不了,我可不如他!”大山坦言,自己的成名實際上與春晚無關,“大家對春晚的期望也不太合理,春晚不是一個個性化的平臺,不是一個最好的表現平臺,有各種各樣的限制,上臺者最多只是露把臉,馮小剛想改也改不了,演員們完全可以在別的平臺做出讓觀眾滿意的節目。”
  侃中國:不管霧霾多嚴重,還是喜歡北京!
  大山說,目前他一半時間在中國工作,一半時間回加拿大度假游玩。兩個孩子一個上大學,一個上高一,妻兒都在加拿大。提到退休後的計劃,大山笑言:“過了兩年,我夫婦倆就成了空巢老人,到時侯我會帶著家人一起跑。”他稱喜歡這種四處游走的生活,曾一周內去了5個城市。
    (原標題:大山華工“侃大山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f02cfcw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